Strona glówna
•
FAQ
•
Szukaj
•
Użytkownicy
•
Grupy
•
Galerie
•
Rejestracja
•
Profil
•
Zaloguj się, by sprawdzić wiadomości
•
Zaloguj
Forum Forum MESA !! Strona Główna
->
ŁKS Łódź
Napisz odpowiedź
Użytkownik
Temat
Treść wiadomości
Emotikony
Więcej Ikon
Kolor:
Domyślny
Ciemnoczerwony
Czerwony
Pomarańćzowy
Brązowy
Żółty
Zielony
Oliwkowy
Błękitny
Niebieski
Ciemnoniebieski
Purpurowy
Fioletowy
Biały
Czarny
Rozmiar:
Minimalny
Mały
Normalny
Duży
Ogromny
Zamknij Tagi
Opcje
HTML:
TAK
BBCode
:
TAK
Uśmieszki:
TAK
Wyłącz HTML w tym poście
Wyłącz BBCode w tym poście
Wyłącz Uśmieszki w tym poście
Kod potwierdzający: *
Wszystkie czasy w strefie EET (Europa)
Skocz do:
Wybierz forum
Nabór do ZESPÓŁ Forum MESA
----------------
Nabór
MESA - DRUŻYNY
----------------
GKS Bełchatów
Cracovia Kraków
Dyskobolia Grodzisk Wielkopolski
Górnik Zabrze
Jagiellonia Białystok
Korona Kielce
Lech Poznań
Legia Warszawa
ŁKS Łódź
Odra Wodzisław Śląski
Polonia Bytom
Ruch Chorzów
Wisła Kraków
Zagłębie Lubin
Zagłębie Sosnowiec
MESA - OGÓLNIE
----------------
Regulamin
Terminarz
Sędziowie
Wyniki
DLA KIBICA
----------------
Typer
Rozrywka
Sonda
INNE
----------------
Hydepark
Reklama
PARTNERZY
----------------
Parnerzy w reklamie i realizacji projektu !!
Przegląd tematu
Autor
Wiadomość
ghdhair100
Wysłany: Wto 4:57, 15 Mar 2011
Temat postu: 从木铎到华
从木铎到华表
从“木铎”到“华表” 天安门城楼前面两侧的“华表”,作为往日“皇权”的象征,人们是很熟悉的。有人说:华表上端的石兽叫“犼”,也叫“望君出”或“望君归”,是希望皇帝不要沉溺酒色,经常到人民中间去体察民情,或希望皇帝不要在外面耽搁得太久,及时回来处理国家大事的意思。这,并不错。但是,作为华表的主体,它的原始形态却并非某种图腾、神兽,而是天子用以纳谏的音响信号工具 —— 由“木铎”演变而来的“诽谤之木”。木铎,是一种敲击的木质体鸣乐器。上部横向的中空共鸣器为细腰鼓状,与其细腰垂直,中间接一手柄。先秦时,代天子征求百姓意见的官员们,奔走在全国各地的大路、小路上,敲击它以引起人们的注意。这种情形,早在《夏书》中便有记录。后来,天子不再派出官员分赴全国各地,敲击木铎主动征求百姓们的意见,而是深居宫中,等那些不怕死的呆子找上门来。古语说:“武死战,文死谏”。但是,冒死进谏的呆子常被王宫门卫阻拦。为了下情上达,天子便在王宫门前设立了两种大型的音响信号工具 —— “诽谤之木”和“敢谏之鼓”。“死谏”的呆子们,可以敲击此“诽谤之木”和“敢谏之鼓”,
GHD Styler Australia
,来惊动天子的大驾。西晋·孙楚《反金人铭》说:“尧悬建鼓,舜立谤木,听采风谣,
GHD Purple Straightener Online
,唯曰不足”。这里说的“建鼓”,便是汉代所谓的“敢谏之鼓”;这里说的“谤木”,便是汉代所谓的“诽谤之木”。看来,原先的“诽谤之木”,尚有纳谏的实际功用;“诽谤”一语,在那个时候尚无贬义。“诽谤之木”,是由“木铎”演化而来。所谓“诽谤之木”,其实便是一个有着可以立在地上之长大手柄的大型木铎。设在王宫门前的“诽谤之木”,“以横木交柱头,状如华也”(语出《中华古今注》)。所以,它又叫做“华木”。“华木”,后来渐由王者纳谏的音响信号工具,转变成为王者“仁政”的幌子,成为仅仅“表王者纳谏”的形象信号标识。所以,“华木”又有“表木”之称。今天所说的“华表”,正是由“华木”、“表木”之称综合而来。“华表”,后来渐渐被人们附加上了“图腾”的意味,以盘龙为其纹饰,作为王权的象征。“诽谤之木”的功能渐被人们遗忘。“诽谤”一语,也渐由中性转化成为贬义。由体鸣乐器木铎演化而来的“诽谤之木” —— “华表”,渊源久远。“秦乃除之,汉始复修焉” (语出《中华古今注》)。汉西京长安之“诽谤之木”,曾被称之为“交午柱”。此“交午柱”,便是史籍所载之第一杆“华表”。由音响信号工具转化而来的形象信号标识 —— 华表,有时也施设于交通要道,
Buy Ghd Australia
,以“表识衢路”,一如今日的路标。此所谓“表识衢路”的功能,正是由“表王者纳谏”的功能派生而来。木铎→诽谤之木→华表;乐器→音响信号工具→形象信号标识。这,便是从木铎到华表走过的历程。1984年6月12日撰成 兰州《少年文史报》1984年8月13日第3版 北京《人民音乐》1987年第12期第9页 北京《文艺报》1988年1月23日第7版转摘(“文摘”第28期,题《华表由一种古代乐器演变而来》)署名:牛龙菲
The Court of Appeal pointed out that R and F's submission in the county court was of overt, conscious racism, and it was not prepared to find that there had been unconscious discrimination.The decisionThe Court of Appeal said that, unlike the ordinary civil claim where the judge decides, on the claimant's evidence only, whether the claimant has made out a case, in this case the judge had had the benefit of the whole of the evidence. Despite the school's failure to comply with the statutory requirements, the judge had been entitled to find on the basis of all the evidence that R and F had not proved racial discrimination.
CCProxy+Proxifier代理手机连接电脑(玩网游)支持VISTA系统(防Q
fora.pl
- załóż własne forum dyskusyjne za darmo
Theme
FrayCan
created by
spleen
&
Download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Regulamin